逃离地球

在咕了在咕了

横滨穿越日记(1)

☆你好,横滨





丝丝缕缕的白絮在明净湛蓝的天幕上漫卷舒展,时而缓慢如龟地漂移,如奶油慕斯在舌尖缠绵;时而轻快地回旋舞步,如一串明朗的笑声划过心尖。


而我躺着集装箱上忧郁地叹气,只觉得造化弄人。横滨的天空蓝得没有一丝阴霾,港口城市风光如此秀丽,难怪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。


可我并不是来旅游的。半个小时之前,我还在和群友高高兴兴地逛魔都漫展。


即便是在魔都,这样盛大的漫展也少见。人声鼎沸,百鬼夜行,acg文化爱好者们脸上洋溢着纯粹的笑,我被这欢快的氛围所感染,刚要扬声招呼,哪知道一回头同伴接二连三地消失不见,像爱丽丝掉入了兔子洞,这只兔子先生还知道狡兔三窑。好好的面基一下子串到了灵异片场。


也不知道秋秋和大家在哪里,安不安全啊……按照我出啾也穿越文野来推断,那几个出鬼化cos的该不会……?


我按下担忧,爬起来活动了一下酸疼的筋骨,冰冷的后背带着无法消除的僵硬感。远处矗立天穹的漆黑大楼存在感极其强烈,看得我心肌梗塞。我摸着身上成本极高、做工精良的中原中也cos服,再次深深地叹了口气,随即视死如归地跳下了集装箱。


不知道穿越之神是不是向Tony老师学习了理发技能,我刚刚用手确认过,我的橘色假毛已经变成了真的头发,微卷的发梢在脖颈上轻柔拂过,带来细密的微痒……这下好了,按照我多年看网文的经验,不用对着镜子照我都知道,美瞳神秘消失后,我的眼睛肯定已经变成了钴蓝色。


要知道,我今天可是出了个很还原的中原中也cos,身高除外,因为我比中也高整整十二厘米。本来准备做漫展中最靓的仔(bushi),和出黑时宰的秋秋一起制霸武林(?),但是现在我却突然打破次元壁穿越到了横滨。


天要亡我。


烦躁地扯了扯头发之后,我冷静下来在心里默念“污浊”,想象我能控制重力,果然身上浮现出一层熟悉的不详的红光,是我在番里看到的样子。我尝试着控制集装箱往上漂浮,意外地很顺手,这是我天赋异禀还是穿越大礼包?我沉思着,小心放下集装箱,抬腿准备离开这里,先去小巷子里找些“好心的朋友”帮帮忙,接济一下只带了点人民币的我,然后找个旅馆住一晚再说。


几分钟后。


我居高临下地看着脚下躺得横七竖八的“尸体”,把脚踩在一个人的背上威胁道:“喂,把钱交出来!还有打火机!”接过他们哆哆嗦嗦双手奉上的战利品,我看似平静其实内心如狂风过境山呼海啸:没想到啊!我一个从不动手的乖乖女居然无师自通了打架!虽然都是些杂鱼,但也是进步啊哈哈哈!


我用打火机点燃了最有代表性的黑色大衣,升腾的火舌舔咬着衣物,炙热扭曲了空气,点点黑洞带着金红滚边迅速扩大,在火焰中互相侵略直至完全毁灭。看着这烧成一团完全看不出本来面目的黑抹布,我为我打水漂的大洋和出师未捷身先死的cos装默哀了一秒,忍着心疼把它的残骸塞进旁边的垃圾箱里。现在我只在衬衫外面穿了一件灰色马甲,又把帽子摘下来拿在手中,喜滋滋地向几个倒霉蛋打听了哪里有小旅馆,就要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向目的地前进。


这时有人努力地抬头想看清我的样子,这小子之前打得最不要命,被我一脚踹倒,“不准透露我的信息,知道了吗混蛋们?”我按着他的头,故意压低了声音警告。没错,之前全程我都是把帽子按低遮住脸的,虽然这种小虾米也不太可能知道港黑干部,但是以防万一我还是做了伪装,至少能推迟我被发现的时间。“对,对不起大人!请原谅阿亮的冒犯!我们什么都没看到!”旁边的一个混混突然吃力地支起上半身,我注意到他说话时还不忘闭着眼睛。


其实最简单也最完美的办法我当然知道,但是他们也不过是挣扎求生的一群人罢了,罪不至此。我也没心情恐吓他们,随手抽出几张钞票扔在地上,把剩余的塞进裤子口袋,离开了现场。


嘛,现在只能祈祷港黑不要发现我的存在了,阿门。等我把衣服换了头发染了再带个口罩应该就能安全点了吧。


正在我发自内心地如此希望时,一双混沌空寂的鸢色眼眸突然在脑海闪过。


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抓不住的身影。


我茫然地用手触碰着心口,感觉有什么东西超出了控制。








【■■■■■】:2%

评论(12)

热度(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